太阳集团tcy8722党委赴宿北大战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刘薇薇发布时间:2023-10-16浏览次数:10

        10月15日上午,太阳集团tcy8722党委到宿迁市宿北大战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宿北大战马陵山革命烈士纪念塔前,举行了简短的缅怀仪式,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默哀鞠躬,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崇高的敬意。

        在宿北大战纪念馆内,党员们驻足观看展出的图片、画面、实物和革命文物等历史资料,仔细了解宿北大战的具体情况。宿北大战以首次歼灭国民党一个整编师的赫赫战绩载入解放战争史册,它是苏皖解放区空前的伟大胜利,是整个华东战场乃至全国战局的第一个重大转折的标志,是解放战争初期我军南征北战的一个光辉战例。大家在一组组历史照片和实物面前凝神注目,仿佛回到了1946年那个硝烟弥漫的年代,仿佛看到了人民解放军奋勇当先、英勇杀敌的场面,仿佛听到了枪弹飞梭、战马声嘶的杀敌吼声。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发生在宿迁大地那段刻骨铭心的历史及宿北大战本身和它在整个解放战争史上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重温烈士们的英雄事迹,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与升华,他们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以不忘初心的担当和踏实肯干的作风,全身心投入本职工作,努力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做新时代的奋进者。


Baidu
sogou